研究生院首页| 西南财经大学首页

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西南财经大学考点(5104)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公告


各位考生:

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12月24日-25日进行,现将我校考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思想政治理论

12月24日上午08:30—11:30

外国语

12月24日下午14:00—17:00

业务课一

12月25日上午08:30—11:30

业务课二

12月25日下午14:00—17:00

特别提示: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二、考试地点

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温江)。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555号。

考场分布表

教学楼

楼层

考场分布

颐德楼H座

(教学楼)

1

第1考场-第11考场

2

第12考场-第23考场

3

第24考场-第37考场

4

第38考场-第51考场

5

第52考场-第65考场

经世楼B区

1

第66考场-第73考场

2

第74考场-第81考场

3

第82考场-第89考场

4

第90考场-第97考场

5

第98考场-第100考场

经世楼C区

2

第101考场-第108考场

3

第109考场-第116考场

4

第117考场-第120考场

经世楼E区

1-3

阳性考场/发热考场

特别提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不再安排考生考前进校看考场。考生可通过电子地图提前了解考场所在位置(点击查看)。

三、考场安排

(一)考试所需证件及材料

证件及材料

要 求

准考证

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身份证

需刷验有效居民身份证入场

健康情况登记表

点击下载

请考生如实填写并于首场考试时将承诺书交考场监考员

(二)考场管理要求

1.学校开放东门(地址:成都市温江区南熏大道三段)供校外考生进出,其他校门不开放。校内应届生考生从经世楼E座和B座之间入口(弘远楼正对面)进出考场

入场时间

12月24日-25日

上午

7:40

下午

13:10

特别提示:因考生人数较多,请考生尽量提前到达考点,错峰入校。

2.申请阳性考场的考生统一从北大门(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555号)进出。具体考场及座位12月22日后另行通知。入场时间为上午7:50,由工作人员带入考场。下午考试结束后,由工作人员统一带出考场。

3.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试区域实行封闭管理。请考生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经考试专用通道进出考场,不得擅自跨越警戒线。

4.考生在进出考点、考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接受身份核验时需摘下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建议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阳性考场考生在进出考点、考场时以及进入考场就座后,必须全程佩戴N95口罩。

5.考试期间谢绝社会车辆进入校园。学校周边停车资源极为有限,建议考生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学校。

(三)入场要求

1.所有考生均应按照《四川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监测公告》《四川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要求,在考前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强化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2.考生入校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出示身份证、准考证等有序排队进入考点。体温检测异常的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确定考生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

3.根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规定,考点需使用金属探测器对入场考生进行检查,考生应配合接受检查。为节省考生时间,提高检查效率,考生着装应尽量不穿戴配有金属物件的服饰。

4.我校考点统一配备文具,考场内配备挂钟,考生不得携带和使用自带文具与手表。另外,严禁携带以下物品进入考场:书刊、报纸、稿纸、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

特别说明:在进入考场教室后,应将手机关机并放置于考场指定的“小件物品存放处”,不得携带手机至考试座位。

四、考场纪律

1.我校考场全部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实施视频、音频监控。考试结束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将对所有考点监控视频进行集中回放,对在回放中发现的违纪行为也将进行处罚。

2.请考生认真学习《考场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的问题的解释》等与考试相关的法律和纪律,诚信考试。

3.考生的违规或作弊事实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必要时将通报其所在单位,记入人事档案。

特别提示:《刑法修正案(九)》已正式实施,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的人员,情节严重的将受到刑事处罚。

五、考点服务

考试期间我校考点将为校外考生提供午餐服务。

就餐地点:“五谷堂”二楼(学校东门右侧)。

餐饮标准:套餐(两荤一素一汤),20元/份。

购买方式:微信或支付宝。

特别提示:

1.请考生务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保持间隔距离排队、就餐。

2.餐厅可容纳300人左右同时就餐,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在校内或校外就餐。

3.在餐厅就餐时,请尽量控制时间,以便为其他等候考生提供便利。

六、其他

1.考生在赴考点出行时,要全程佩戴口罩,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保持安全距离,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部卫生。请考生注意考试期间的天气变化及交通状况,掌握好路途时间,以免影响考试。

2.考试期间我校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28-87092244。


西南财经大学考点

2022年12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