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首页| 西南财经大学首页

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西南财经大学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事宜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关于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相关要求,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现将我校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初试

初试采用线下考试的形式。初试拟定于2021年5月29日-30日在我校柳林校区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起止时间

科目

5月29日 08:30-11:30

外国语

5月29日 14:00-17:00

业务课一

5月30日 08:30-11:30

业务课二

同等学力考生须在初试阶段参加政治理论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二、复试

复试采用线下考试的形式,由各学院(中心)组织,复试相关安排请关注各学院(中心)通知公告。复试内容含专业考核、导师评价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复试专业考核可参考《西南财经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复试专业课科目及考核形式。同等学力和取得硕士学位证书但未取得硕士毕业证书的考生,还需在复试阶段参加报考专业硕士阶段的两门主干课程考核,每科满分100分。

我校博士研究生招考对考生的高水平科研论文实行加分制。考生根据各学院(中心)要求提交科研成果,对符合条件的,在综合成绩上增加相应分数。具体加分条件、加分标准以及相关要求详见附件《西南财经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试科研加分规定》

三、防疫要求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请考生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1.考生须认真阅读《西南财经大学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2.考生须从考前第14天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期间,如有异常情况的请及时报告我校研招办。

3.考生须在考前打印并签订《健康应试承诺书》,并于考试当天带入考场交由监考员查验。

四、考试纪律

(一)请考生提前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以及我校发布的相关考试规则。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二)考生需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考试过程诚信。严禁考生弄虚作假及违规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考试成绩或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三)考生应自觉服从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考务人员的管理、监督和检查。

五、其他事项

(一)《准考证》在考试前开放下载,时间另行通知。

(二)体检工作在考生拟录取后组织进行。

(三)咨询及申诉渠道:

咨询电话:028-87092244,87092887;

申诉邮箱:yzb@swufe.edu.cn。

附件:《健康应试承诺书》

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1年5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