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首页| 西南财经大学首页

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深入巡视听意见,查摆问题促改革——研究生院进行2014级推免生接收面试巡视工作

我校2014级推免生接收面试工作于10月9日—16日进行。本年度共有14个培养单位,200余名学生进行了面试。期间,研究生院组织巡视组对各培养单位进行了检查。

巡视工作既是研究生院履行管理职能,维护面试工作公平、公开、公正进行的措施,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深入培养单位和师生,广泛收集意见,获取反馈信息,促进改革创新的举措。

巡视中,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仔细了解了面试工作的组织和学生报到情况,全程参与了面试过程,并结合巡视中了解到的情况,提出了需要提高面试生报到率、加大 专业考核力度等建议。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老师和学生中间,随机询问考生对于试题难度、面试安排等方面的意见,并具体征集了各培养单位对推免生 接收工作的建议。

通过巡视,共收集到各类意见10余条,研究生院将对以上意见进行查摆分析,通过问题发现工作的不足,持续推动研究生招生选拨工作的改革和创新,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进行,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