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首页| 西南财经大学首页

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





12月21日-22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本年度共有来自全国600余考点的24000余名考生报考我校,报名人数再创新高。我校考点共设考场131间,考生4166人。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学校高度重视。考前,常务副校长彭龙、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李永强召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办公室、保卫处、研究生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和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召开考务联席会,安排部署考务工作,并就如何落实好本年度考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克服经验主义,准确把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三是狠抓细节和落实,全面梳理关键环节,排查风险漏洞,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考务组织实施到位、考风考纪监督到位、考生服务保障到位。

为落实教育部提出的进一步完善考试安全治理体系,提高考试安全治理能力的要求,学校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一是进一步加强自命题管理。严格执行教育部规定的“集中、统一、封闭”命题要求,建立自命题工作室,集中统一命题,确保试题安全保密。二是做好考场组织管理。学校将监考员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严格选聘,分级培训,签订工作责任书,确保监考员纪律严明、职责明确、流程熟悉、操作规范。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考生诚信考试教育。线上线下通过网站、微信、广播、展板、横幅等方式对《考场规则》、《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进行宣传,为考生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四是热心服务考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考点公告、考场安排、考前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方便考生查询;安排专人进行指引,方便考生快速找到考场;开放食堂和教室供考生用餐和休息备考。

考试期间,彭龙、李永强巡视了考场,详细询问考务实施情况并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指导。在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考点顺利完成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实现“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