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首页| 西南财经大学首页

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2016年级推免生接收工作圆满结束

近日,我校2016年推免生接收工作圆满结束。本年度,我校共录取推免生465人,比上年度增长6%,再创历史新高,生源质量和结构都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

推免生接收工作是选拔优质生源的重要环节,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院专门召开推免生接收工作会议,要求各培养单位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的通知》和《西南财经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的规定,切实做好面试工作:一是,质量优先、择优录取。各培养单位按文件要求成立专家面试小组,对推免生专业知识、英语技能、综合素质、培养潜质进行了全方位考察,根据综合成绩进行差额录取。二是,程序规范、结果公平。各培养单位对面试流程、录取办法等事项进行了信息公开,对面试试题、教师分组等信息严格保密,面试成绩当场打分并实行合议制度,切实保障每位推免生的权益。三是,优化流程,服务考生。学校在面试资格确定和录取资格确定两个阶段实行24小时承诺制,缩短推免生等待的时间,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国庆期间安排专人负责监控工作动态,在关键时间点及时提醒考生,做到热情服务考生。

工作期间,由纪检监察办公室和研究生院组成的推免生面试巡视组,对各培养单位的面试工作做了全面巡视。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学校将于10月27日对拟录取推免生名单进行公示。(研究生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