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首页| 西南财经大学首页

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2016级硕士研究生宣讲会举行

为加强与考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方便考生更全面地了解西南财经大学,宣传我校研究生教育特色和招生政策,学校于2015年9月24日在腾骧楼137会议室举行了2016级硕士研究生宣讲会。

宣讲会上,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吕佳,从为何选择考研、怎样选择学校、如何选择专业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详细解读了近5年我校研究生招生数据,通过报考人数、招生规模、考录比、复试比例及调剂生源数量等数据的对比,分析了各类数据对考生报考的参考作用。同时,结合本年度最新招生政策,对考生提出了建议:学校和专业的选择要与自身兴趣;要与未来职业规划相结合;要与自身知识背景和实力相结合;要与招生政策导向相结合,科学复习、精心准备、从容备考。

会上,研招办老师还就硕士研究生报考流程、推免生报名事项做出详细解读,对报考过程中重要时间点以及注意事项做了特别强调。同时提醒学生关注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官方网站获取实时资讯,及时了解报考新动向。

在现场答疑环节,宣讲会气氛达到高潮。学生和家长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老师们一一作答,气氛活跃。

宣讲会是考生了解学校最新招生政策,解决关于报考过程中一系列问题的重要途径,有助于考生及时了解资讯,调整备考状态。2016年度,我校硕士研究生网报时间为2015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7日至11月11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