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首页| 西南财经大学首页

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教育部召开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11月25日,教育部召开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我校为四川省19个考点之一,设立考点分会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兵,副校长卓志,温江区教育局、保密局、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办公室、保卫处、研究生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2015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安全工作作出部署。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关系到考生切身利益,关系到教育公平公正,是招生考试的生命线,因此要把考试安全放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相关机制,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强化内部监督,内外兼顾,标本兼治,确保研究生考试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杜玉波要求,招生考试战线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考,全面提升考试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水平,确保2015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重点要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第二,加强部门协作,大力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第三,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做好考务工作人员的遴选和培训;第四,加强考务管理,确保各项要求规范;第五,加强复试监督,确保规范透明;第六,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第七,加强条件保障,提高考试应急处置能力;第八,加强教育宣传,努力营造诚信考试氛围。
视频会议结束后,卓志副校长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过程管理。研究生招生工作要全程树立安全意识,将试题和试卷的安全保密作为重中之重。二是全方位落实。要充分发挥考务工作联动机制,与地方公安、信产、保密部门加强沟通,争取良好外部环境,校内各相关部门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协同做好招生工作。三是全员参与。在学校统一协调下,所有涉密人员、考务人员要以实现“平安研考”为目标,统一思想,动员到位,培训到位。四是全责任落实。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层层落实到每个单位以及每位考务人员。(研究生院)

[关闭]